樂生院,一個我從來不知道的地方,
卻是我幾年前必經的地方,從來不曾引起我的注意,
直到當中的義工寄給我一份公關新聞稿,
我才開始試著去暸解這個地方!!

利用google查到的幾個網址,幾乎是出自同一群人,
捍衛古蹟-青年樂生聯盟~
對於樂生院,樂生人,他們有相當的認識與感情,
一直為樂生院的保留而努力著,
也努力的記錄著樂生人爭取權益的過程。

在他們的記錄中,
我看見的樂生院是個充滿生命力的地方,
有著熱情及樂觀的樂生人,

看著樂生院的故事,
讓我想起前幾天某節目介紹著大陸有個麻瘋村,
全村只有村長一個人有身份證,其他全是黑戶,
但村裡每個人都認真的過著生活,樂觀的活著,繁衍著後代子孫,

他們都因為疾病而被強制禁錮在某個地方,
同樣努力的生活著,樂觀的面對世界,也有後代子孫,

不同的是~
大陸的深山,不會有政府的強制拆村,
他們的生活方式,生活環境,不會被改變,
歷史的文化證據,不會被抺滅,

而台灣的樂生院,有個比麻瘋村好聽很多的名字,
有個民主的社會與政府,應該擁有更多的資源與權益,
但如今卻面臨被迫拆遷的命運,

台灣一直是個不懂得珍惜文化資產的國家,
台灣擁有很多珍貴的文化資產及歷史遺跡,
卻在唯利是途的官僚體制下被出賣與破壞,
而留給後代子孩的似乎只剩下那假的文化物產,
只有大官住過的房子才是值得變成供民眾休閒參觀的文化資產,
一群見證歷史的樂生人度過一生的地方,
才是更值得保存的歷史文化資產吧!!

也許你不暸解樂生院,也沒有太多感情,
但若你喜歡音樂,你會被樂生那卡西的演唱所感動,

若你喜歡下列演出者,歡迎你9/25至樂生院支持這個活動~~

林強、阿髮、三多國小、角落劇團、薄荷葉樂團、濁水溪公社、
樂生那卡西、明明、朱正明、秦‧KANOKO、許雅紅、柳春春阿忠

地點:樂生療養院(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794號)內半山坡老市場旁的大樹下
時間:2005年9月25日(日)
下午1:00~3:00 樂生院人權運動紀錄展及園區參觀
下午3:00~6:00 音樂行動
晚上6:30~8:00 劇場身體行動

詳細內容請見樂生院活動網站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x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