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二週看著公司的人事變化,
努力不去擔心,只想用心學習~

第三週....又有同事準備離職,而我努力的平靜看待,
還是依舊學習著不少前人的工作,幫忙執行關鍵字及BLOG的營運!
雖然在午餐時間,同事偶爾會口頭上提起一下...
我努力當作是玩笑話~

第四週....前四天....我依舊努力進行著我的本份,要開始找出工作空檔,
自己到網路上學習SEO的相關技巧,
就在星期四要下班前,被主管召見了!!
主管:「不是什麼好事!」,這句話....我心裡有了譜!
主管:「不是你能力的問題,而是公司在關鍵字廣告的業務量大幅減少,必須精簡人力,實在很抱歉。」
我很平靜且快速的問完,是否會開資遺證明給我?我上班到幾號?

我一回到位置上,當下發出mail給之前照顧我的銀行同事們,通知他們『我要失業了』!
如果只是文字的訊息,我的眼淚只是在眼眶打轉,但電話響了~那頭的朋友安慰著,我反而失控落淚了~
老實說...當下不明白自己的眼淚為何而流?
是不甘心嗎??沒有
是捨不得同事嗎??應該也不是吧~
是沒預料到嗎?嗯~~應該是這個,但明明就一直有在做心理建設啊!
不過我這風般的個性,第二天開始笑笑的去上班了!

朋友聽到消息的反應~阿!是裝肖維~要裁人,幹嘛還應徵你進去。
之前的主管更生氣,那他幹嘛叫你去上班,不然你還能繼續留在公司幫我啊!
有的朋友聽到我離開銀行,只問「幹嘛離開銀行?銀行不是很穩定,薪水和福利也還不錯嗎?」
其實~我想走我自己想走的路,因為銀行的環境,我適應不來,也許是大家眼中的好飯碗吧!
但任性的我,想走我自己選的路,一直以來從不受限制的我,就算苦也要往網路資訊的世界走去!

這段文章是我最後加在自傳裡的...
很感謝同事們一個月的照顧,讓我學到了很多~也讓我更確信自己的方向!

在充滿熱忱與期待之下回到網路的工作世界,主要是進行關鍵字廣告的操作、BLOG的更新維運、搜尋引擎優化文案撰寫、BLOG搜尋引擎優化執行,雖然是短短的一個月,就因為公司人力調整的緣故,我被資遣了!但這一個月學到了不少關鍵字操作及搜尋引擎優化的觀念跟技巧,對我來說是個很棒的學習經驗,而資遣這個工作體驗,也讓我明白離開喜歡的工作,不論時間長短,心情上的失落與傷心是難以文字形容,正因為如此我更確信自己將來要在網路這條路上繼續努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x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