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跟朋友約好去看電影....
不巧的是原本計劃看的片子.....下檔了...
所以後來決定....去看"手扎情緣".....
我本來不想去看的...因為看照片...覺得那風格不喜歡!!
但是....朋友超想去看.....一直不肯答應去看"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"
只好去看手扎情緣啦.....

但是劇情跟拍攝的手法都令我驚豔!!
拍攝的手法.....並不是很記憶...很古老的風格....
劇情嘛~~~
是以回憶的方式進行....中間穿插著現實....
女主角因為老年痴呆而失去所有的記憶....連最愛的人都不記得....
但他的丈夫從沒有放棄他~每天都唸女主角所寫的手札給女主角聽!!
相遇的瘋狂....相愛的快樂....分離的痛苦...深愛的思念....選擇的掙扎
當另一個人許下承諾...但腦海裡出現的卻是另一張臉時~
卻不巧知道曾經深愛的人的消息....而他實現當初的承諾...
回想當時....並沒有結束....原本的探望變成了....再續前緣....重燃愛火....
而對那不久前許下承諾的人,也是愛的人....又該如何?
是該負責任的結婚?還是回到那最深愛的人身邊~

在這一刻....女主角總會想起....自己回到那最深愛的人身邊!!
記起一切....將丈夫認為是諾亞...他的摯愛.....可是維持不了多久.....

這本手札是女主角獻給最愛的諾亞....最後一句寫著...有一天我一定會回到你身邊!
看到這一幕...我直覺覺得她選的是那最後許下承諾的男人
而手扎最後的結局是他心中最想做的事....諾亞是永遠住在她心裡的最愛~

為了她到底選了誰...我跟朋友一路從戲院吵到捷運站!!
如果我是她....我想我會選擇摯愛吧!!因為那才是我想要的生活.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x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