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堆看不完的書...還依舊混亂的躺在房間地板上!!

偶爾想起來...就拿一本接著上回停住的閱讀....
在14堂人生創意課裡...
先是在朋友過世前讀到了面對死亡與放下...
昨天...在心情低落的時候...讀到了三秒膠的境界...
總是在最需要的時候...讀到了一些想法~~
我不是個很聰明的人...看了很多書...很多想法或道理...
但你要我講出些什麼...我似乎也說不上來什麼大道理!!

不過...這二次我學會而且記住了!!
首先是學習放下心中的眷戀與不捨....
第二則是要訓練自己讓低落或悲傷的情緒,在三秒之內停止
努力用適合自己的方式,轉換心情~~
聽音樂...看書...看電影...任何一種方式....
現在的我...在某些時候還是做不到...
期待....有一天...我能做到三秒膠的境界!!

這二天讀到了....奇美的創辦人...台灣溫和追求幸福的許文龍...
學到了~~~追求第一幸福,不是追求第一
他的充份授權...一視同仁....尊重員工....
許文龍的無為而治....讓公司變成一個大家庭...
向心力很強....每個人都全心付出....
在書本或老師教的...都是西方人的管理經驗法則~~
許文龍的管理....讓奇美變成了大家庭...
有著自己濃濃的台灣企業文化....
在這裡頭...我還學到一句話~~~
跌倒了..別急著爬起來...記得抓一把沙!!

以前聽到的..總是~哪裡跌倒,哪裡爬起來...
我個人覺得....何必一定要...
人生的路有很多條...何必太執著...太固執...
但抓一把沙....記住這個教訓..是非常重要的
因為另一條路上...也許會遇到類似的問題或狀況
千萬別再讓自己跌倒了~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x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