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老是在電視廣告上看到某數位學習廣告,個人覺得超不屑...

為什麼一定要當第一名?為什麼一定要考上別人眼中的第一志願?

這樣真的會比別人成功嗎?會比別人活的快樂嗎?

喜歡讀書的人就去讀書啊!!
為什麼要逼不喜歡讀書的人去考第一名??
喜歡做別的事,難道不行嗎?

台灣人數理比別人強,但卻少了最重要的創意~~
因為總是用大人的期望來規劃孩子的人生,
請還給台灣孩子學習的自由。

現在許多節目都介紹著年輕的創業成功者,
他們有的是毅力,誠懇,努力,最重要的是"創意"!!

請不要用考試成績的第一名來衡量孩子的好壞,
社會上不也有很多衣冠禽獸嗎??
這些披著羊皮的狼,更該讓人害怕吧!

我的小堂弟今年上小一,
很喜歡畫畫,但我叔叔覺得沒出息,不愛讓他畫,
但我覺得很可惜,於是我會買畫圖本,色筆給他,
讓他可以開心的畫圖!!

我也試過教他用小畫家,但沒太多時間...
下回有機會再繼續教他....
本來想給他買塊手寫板,但我有點小窮,暫時作罷!!

我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讓自己快樂的事,
更希望孩子能在快樂又沒壓力的環境下長大,
不一定書要唸多好,但做人的道理跟禮貌一定要有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x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