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去買飼料,赫然發現有控制體重的飼料,
於是開心的買了~~第一天,沒事!
第二天也沒事...但到了第三天,也就是上個星期六,
coffee開始出現吐的症狀,原本不以為意~
但他吐在室友的床上,真是....

以為就像之前一樣,剛換飼料不適應的關係!
星期日就拌著罐頭給他吃,
也吃了,但吃了罐頭的肉,卻沒吃飼料,
心想~至少有吃!表示還算OK~
結果...晚上還是吐了一攤...

星期一早上用剩下的罐頭再拌飼料,
他只吃了簡單幾口,就不吃了!
因為寒流來,想讓他穿著蜜蜂裝比較不冷,
哇~~有力氣反抗喔!還叫的挺大聲...
接著脫掉,用跑的溜到門外~
我還以為沒事了咧!!
晚上回家,已經是半夜的事了...
看牠更沒精神,呆滯到不行,
結果凌晨四點,可憐的coffee跳下床,
又吐了一小攤的黃色液體,
據醫生說..如果都沒吃,那就是吐膽汁了!!
我就這麼折騰到凌晨五點才又爬回床睡~

今天早早回家,趕緊帶去看病,
等了半個多小時,總算換coffee了!!
醫生說
脫水很嚴重,有失溫的狀況,脹氣,
眼屎很多,肚子裡還有大便,
如果只是吐一二天,可能打個針,開個藥帶回去觀察,
一般腸胃炎大約2~3天會好!!
但已經第四天,而且狀況不太好,建議先住院打點滴,
觀察一天,如果好轉就可能是腸胃炎,
不過如果沒有,就要做進一步的檢查,
例如~抽血,照X光...才能做判斷!!

醫生說~~貓咪的耐受力比狗狗強,
所以症狀通常初期不太明顯,
等到飼主發現帶到醫院,有時都已經是非常嚴重的狀況!

聽到這些話...我決定讓coffee住院打點滴,
因為貓咪出現失溫的狀況,已經蠻危險,
加上寒流來襲,我沒辦法一直觀察跟照顧,
很難弄清楚牠的病況,雖然白天會是實習醫生在照顧,
但我想...至少他會有時間觀察!!

報個費用給大家參考,我也不知道貴還便宜,
住院點滴 1200
貓咪會扯點滴,所以要加購頭套 200

之前有看過人家說頭套不用錢啦!
但算了,這種時候不想去問那些了~
而且以後結紮的時候還能用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x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