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感謝我的文藝小天使-小珮,
讓我的生活變得很文藝,成為"偽"文藝青年!

簡介吸引了我,不論是導演或故事劇情~
讓我在七點鐘響時,馬上道別同事,奔向國家劇院!

劇中的故事情節及安排手法,
讓我見識到舞台劇可以這樣的多變,
不知道為何...總覺得每個演員,
我對他們的臉都很熟悉~(大概是我電視看太多!!)

其實我不太記得每段故事說了什麼...
但在劇裡,我得到了些什麼~

在不快樂的城市裡,尋找快樂的城市,
他們是並存著的~

平行的空間裡,存在著不同的我,
同一個房間裡,存在著不同的故事!

旅行...是在尋找起點,還是終點..
旅行...是一種逃離現實的手法,
旅行...是為了滿足好奇的方式,
旅行不只是用眼睛去看每個地方,
更要用心去體會城市的快樂與悲傷.

當你身在地嶽之中,
努力學會辨識什麼是人事物,
並給他們空間存活下去!
(後來看了小冊子,這是比較危險的方式耶~)

劇裡有許多有趣的橋段安排,
讓有些許沈重的內容,增添了笑聲~

木馬裡的對話,車城劇院的橋段,
切換電視的對白,士兵間的對話,
忽必烈兔與馬可波羅的某些對話,
臣民與忽必烈兔一來一往的動作,
還有很多很多....有趣的安排!

舞台的變化運用,讓我驚奇,
旋轉台,前排低空,空中灑水,動畫的融合,
三層升降舞台,空間的推移.
透過這些運用與變化,讓人更能體會,
各個空間的轉變,更進入劇情!

演員們的表演,
不論是舞蹈,走路,對話,
表情(因為坐第7排,看得蠻清楚~),
我覺得都很棒!
但我還是不習慣只有一個演員講很長一段,
忽必烈跟馬可波羅的長談,讓我無法集中啊!

謝謝所有的演員和工作人員,這是齣好看的劇~

因為事前沒太多時間做功課,
導致我有點走馬看花....
但我從劇中學到了東西~
記得要拿簡介手冊,內容很棒唷!

相關連結
時報出版書介<=補上囉!!
博客來書介
售票簡介
破報-看得見的導演,看不見的城市
小眼睛(何献瑞)的書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x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